我饿起来自己都咬

家里缺粮,自割腿肉

© 我饿起来自己都咬 | Powered by LOFTER

【昱佳/哲凡/龚方】ccy说他爱上了运动(8)

这章也叫“连襟兄弟茶话会”……手动[doge]

ooc勿上升,沙雕到你别打我


8

自从半个月前马佳在便利店找到“失联”的蔡程昱之后,每次路过那家便利店都忍不住往里张望一下。但想想晚上刚给小孩上过拳课,马佳又摇摇头,心下不禁嘲笑自己的愚蠢(wandan)。

回想起那天晚上,马佳还是有种惴惴不安的感觉,他记得自己坚持送小孩回到宿舍楼下,算是认了认门,虽说这也没啥用,但马佳心里总觉得安稳不少。至于两人一路上聊了些啥,说实话,马佳一点印象都没有,隐约是说到学校的琴房,一会儿又扯到拳馆的设施,左右是没有一句提到蔡程昱无故旷课的原因,更不用说前一天夜里小孩那句没来由的叨念。

虽然不知道蔡程昱心中所想,马佳倒是在一晚疯狂寻人之后对李向哲给他做出的那套形势分析领会了七七八八,尤其是他在回家路上接到李向哲的连环夺命call,并且被人直接蹲守在自己老窝,接受了一通拷问之后。


那晚马佳回到自己的一居室公寓里,龚子棋正坐在餐桌边不停往嘴里灌啤酒,马佳皱眉看着室友这幅少见的败家模样,刚想问他为什么不等一会儿到上班的酒吧里喝个痛快,就被身后的李向哲按着膀子坐在了餐桌另一边的椅子上。

“马佳,你老实交代,你怎么认识的蔡程昱,刚又怎么知道他人丢了?”

马佳对面前这人心急火燎的样子有点吃惊,他不过是请李向哲帮忙找人,没帮上什么就算了,这人现在这质问的口吻怎么倒让他觉得自己是个被警察抓到的人贩子。

“不是,大哲你急什么呀?人,子棋已经帮忙找到了,我刚也给平平安安送回宿舍去了,你这……”

马佳还没说完就被李向哲打断了,

“蔡程昱是凡凡的亲弟弟,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凡凡就在我旁边,他还以为蔡程昱被人绑架了还是怎么样,再给方方打电话也没人接,然后他只能歇斯底里逼问我你是谁,我……我也不知道你这啥时候就认识了凡凡他弟,上来还直接报了个失踪……凡凡妥妥的一个弟控,一下子俩人都联系不上……我今天晚上,我……我简直过了一个世界末日,脑袋都要爆炸了。”

龚子棋听到“方方”的称呼,顿了一下手里的啤酒罐望着李向哲,没有插话。

马佳有些不知所措地揉揉头发,支支吾吾承认道,

“嗯……那个,蔡程昱最近在我拳馆上课……”

李向哲深深皱起眉头,瞪着眼睛问出了这一晚上心底最害怕的推测,

“他不会就是迫使你找我咨询人生的那个小朋友吧?你……你,等下,蔡程昱昨天晚上在你这过的夜?”

龚子棋此时脸上露出一丝玩味的表情……突如其来吃到了瓜?

马佳尴尬地不敢点头,只咕哝了一声,

“昂……”

李向哲深吸一口气,默默拉开餐桌的第三把椅子,坐在马佳旁边。

沉思片刻,拍拍马佳的膝盖道,

“哥,我亲哥,我……”

李向哲闭了闭眼,换下刚刚那副咄咄逼人的神情,突然温柔道,

“佳哥,不管你现在对蔡程昱是个什么想法,你的一举一动,已经开始关系到我和凡凡之间的感情了,拜托你,之后有什么情况一定先通知我一下。今天晚上这个从天而降的大雷,我真的承受不了第二回。”

马佳本来想回一嘴关我屁事,看李向哲那副劫后余生的样子又忍了回去,转而说起自己今晚的“顿悟”。

“要说有什么情况……你不是让我留意自己的感觉嘛,然后,就今晚这事来说吧,我感觉……我应该算是还挺在意那小子的叭,就……就他不接电话的时候,我全身汗毛都炸起来了,这算不算……”

马佳犹豫着措词,结果话只说了一半。

李向哲消化着马佳的话,一时没有回应,龚子棋倒是突然出声,

“佳哥谦虚了,您岂止汗毛,舞蹈教室都快给我炸了。”

马佳见这位沉默寡言的室友今晚先是帮他找到了人,现在又回来垫得一手好砖,一时间不知道该感谢还是生气。

但混乱的大脑听到舞蹈教室,却突然想起教室里还有一个人,马佳不由得抬手,狠狠拍在李向哲肩膀上,大声道,

“那个小孩!那小孩说蔡程昱是他哥!贾凡还有一个弟弟是不是?你刚说叫方方!那小孩就是方方!”

李向哲一脸嫌弃,“佳哥你瞎叨咕啥呢?凡凡也不止俩弟弟,”

“你问龚子棋!对了,龚子棋,你没事喝什么闷酒啊,你不是正攒钱准备报名比赛吗?熬夜兼职这点钱您今晚都给喝了吧。”

龚子棋瘪瘪嘴给马佳翻了个白眼,从地上又拿起一罐啤酒推给李向哲,慢悠悠开口道,

“方方是叫方书剑是吧,你回去跟贾凡说,他弟弟今晚被我骂哭了,但我不打算负责哄,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李向哲愣了一下,顿觉艰难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望望围桌坐着的两个兄弟,不自觉瞟了一眼空着的第四把椅子,叹了口气。


之后的半个月里,马佳过的很平静,仿佛蔡程昱的事没有在他心里激起过波澜,每天规律地上班下班,约课上课。小孩在这半个月里来得越发勤快,但马佳每次给他上课都一如平常地认真指导、纠正动作,闲暇之余聊聊打拳的事,小孩也配合地讲讲学校里发生的一些有的没的。相比第一次上课,两人关系渐渐熟络起来,但也似乎没什么变化。

只有马佳自己知道,拳课固定的一个小时,他总感觉7点到8点的那一节课越来越短暂,自己也越来越不能一如往常地波澜不惊。看着蔡程昱的课表里空白的格子一个一个被划掉,马佳感觉自己心里似乎也有什么东西在止不住地流逝。

他有点慌。


李向哲提心吊胆地过了半个月,那天晚上的事他至今都还没想好如何把实情汇报给贾凡,暂时只能殷勤地搜刮各种好吃好玩的东西聊以度日,再每隔几天给两个兄弟打去一个问候的电话,关心下近期是否有雷雨预警。

这天一早意外接到马佳的信息,急吼吼地赶到了那间熟悉的一居室。

李向哲到的时候,龚子棋正睡眼惺忪地刷着牙,马佳却已经在厨房里热火朝天地折腾着各种锅碗瓢勺。

最后三个人围坐在餐桌上的时候,李向哲盯着眼前的粉色饭盒一脸迷惑,龚子棋闻着炖肉的香味发觉自己仍然只能喝粥,马佳则开心地掏出一张金闪闪的卡片递给李向哲道,

“这些你拿去给蔡蔡,就说是你支援他的。”

龚子棋甩开手里的勺说,

“马佳你么喜欢做好事不留名,是不是早就帮我交过报名费了?”

“你明天粥没了。”

李向哲把勺塞回龚子棋手里,朝另一边的人说,

“佳哥,其实我也不明白,你想对人家好为啥不直说?更何况……”

李向哲看看手里的金卡,一脸酸涩地接着道,

“您也太抬举我了,我能送得起这么贵的东西吗?凡凡看见不得刨根问底儿吗。”

马佳解开围裙叉着腰道,

“你我不管,反正我现在还没有理由送这些,可是蔡蔡的课快上完了,我怕他家里不给他钱续课,毕竟他弟弟就反对来着……”说着马佳瞟了一眼龚子棋,意料之中地领了对方一个白眼。

李向哲卑微地道,

“哥您还等什么呢,都快俩礼拜了,您再不拱这水灵灵的小白菜他就要飞了。”

“就是啊,你不追我追了。”龚子棋在旁边瞎jb搅合,

于是左右耳双声道传来一句,“滚蛋!”

最后马佳表示他一定努力,并愿意接受李向哲的技术指导和定期监督。

于是,饭盒和卡片最终交接到了高杨手里,至于他和李向哲二人又有什么交易,马佳就不得而知了。


晚上7点,蔡程昱如约而至,马佳站在拳台上见他从门口过来,咧嘴笑着露出一排小白牙,挥手道,

“程昱,吃了么?”

蔡程昱却一反常态地脸上挂着点沮丧。

刚刚他陪方书剑去了三楼的舞蹈室,其中一间小教室里,一个人转头看到了他们,却只是径直合上了百叶窗。


叨叨:

佳佳将会在连襟兄弟茶话会里成为一颗独特的星星,所以第四位也快来吧ψ(`∇´)ψ

顺便大家在评论里安慰一下李总吧,不止一、、惨

评论 ( 24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