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饿起来自己都咬

家里缺粮,自割腿肉

© 我饿起来自己都咬 | Powered by LOFTER

ccy说他爱上了运动(15)

包含【昱佳/龚方/哲凡/龙嘎】

继“哲棋佳”的一居室掐架之后,这章迎来了老云家豪宅相声!


15

与此同时,一间和马佳的客厅差不多大的厨房,五个人围着一张备菜的岛桌,分散在这方热气腾腾的空间里,显得有些拥挤却难得的温馨。

这间厨房平时一向冷清得连“胖子”都不进来,现下炉火上有菜可以炒,还是仰仗贾凡刚才急急忙忙从网上订了的生鲜,今晚家里吃饭的人口意外地有点多。

灶台边,阿云嘎掀开砂锅盖用长勺搅了搅里面清炖的鸡肉,又捞起一勺汤放到嘴边吹了吹,对身边的人说,

“凡凡,来尝尝这味儿咸不咸,不行我再添点水,你爹明天有演出,口不能太重……”

贾凡嘴上说着爸您自己尝就完了,但还是乖乖放下手里切了一半的青椒,转身走到阿云嘎旁边,伸头抿了一口勺里的汤,吧唧吧唧嘴仔细品着道,“可别添水,已经够淡的了”。

话刚说完,倚在一边的男人凑了过来,懒懒地道“那就dei再搁盐,你爸平时煮汤都能淡出鸟来,这锅别不是清汤吧。”

郑云龙说完又啃了一口手里的苹果,朝后面指了指道,“后面那俩小东西一会儿上桌肯定叽叽歪歪一堆屁话。”

身后备菜桌旁,蔡程昱和方书剑一人一把高凳坐着,眼神凝固,心不在焉地剥着蒜,桌上剥好的白花花的蒜瓣,已经多得足够泡一坛子腊八醋了。

“诶你俩!干嘛呢!会不会过日子!”

郑云龙回头正看到两个面色呆傻的儿子和一桌蒜瓣,疑惑地皱皱眉,这是什么隐性基因突然显灵了吗?

虽然不如小儿子活蹦乱跳,但这对双胞胎平时一个嗓门高一个牙齿利,皮起来也照样能让他抄鞋底,可怎么今天这么安静?不对劲。

阿云嘎顺着他的话也转头去看,倒没心疼蒜,只是忽然想起什么,问道,

“话说……你俩平时周末都不见人影,今天怎么想起回家吃饭了?是不是想念爸爸的手艺了呀……哈哈”

对面的两人没有出声,阿云嘎一个人干笑着,厨房里一时间清楚地听到锅里咕嘟咕嘟滚水的声音,尴了个尬。

郑云龙下意识用肩膀拱了拱一旁的嘎子,小声道,“这俩啥情况?电池没电了?”

说完又抬起眼皮给大儿子一个询问的眼神。贾凡摊手,我哪知道,他俩我是越来越管不了了。

郑云龙看着一桌子大蒜瓣,朝俩儿子拜拜手,

“你俩别坐着碍眼了,出去把筷子和碗摆上……诶等会儿,还是我来吧,就这魂儿都没有的样儿,把碗cei了咱连饭都甭吃了……行了,你俩上客厅等着吧。”

倒是听话,方书剑和蔡程昱一前一后出了厨房,身后阿云嘎此时正关切地问着贾凡,“你早上说昨晚学校附近有人打架,还把警察都打了,是吗?”

兄弟俩慢悠悠晃到客厅,并没在意乱哄哄的厨房里系着围裙的家务父子正在聊什么,但凡有一个人听到,或许他俩就能一秒回神。


并排倚在客厅沙发里,蔡程昱和方书剑眼睛依然若有所思地凝视着茶几上某个点,似乎有个什么好看的瓢虫值得两人痴迷地观看。

沉默半晌,还是蔡程昱先开了口,“下午龚子棋跟你说他为什么打架了吗?”

方书剑冷笑了一声,生硬道,“一个字都没说,真的,一个字,一下午,他连个音儿都哼。”

“那你俩这一下午在佳哥家里就大眼瞪小眼?”

“只有我瞪他,他连看都懒得看我,真不知道我哪又做错了……”

方书剑语气恶狠狠的,蔡程昱却在末尾听出了一点几乎要忍不住的哭音。

“那……药”

“换了……我让他坐起来,他不理我我就拿剪子把他身上的纱布都剪了,他翻不了身……才乖乖让我给他涂药再又裹上……”

“伤得重吗?”

方书剑没再说话,捂着嘴点点头,那种反复击打,红肿充血直到烂开的伤口,他不忍回想。

蔡程昱从裤口袋里摸出手机,聊天软件里手指停顿在置顶的那个头像上,最后还是点进了下面一个棕色熊头的头像。

敲下一句话:哲哥,事情问出来第一时间打给我。

接着又补了一条:拜托了。


不远处,阿云嘎手戴着隔热手套捧着砂锅出来,身后郑云龙一只手捏着隔热垫跟在他身后,阿云嘎站在餐桌旁朝他努嘴,身后的人才赶紧把垫子放在桌上,还似乎对于摆放的位置有些迟疑。

阿云嘎一脚踢开他,仔细地把锅放在垫子上,又麻利地转身往厨房走,那里贾凡还讲述着一半前一晚惊心动魄的经历。

“本来我们以为警察来了事情就算结束了,但那帮人看只来了个小警察居然还嚣张起来,把那个小警察也围起来了……”

郑云龙慢半拍地想要跟在人身后回厨房,这时,贾凡和阿云嘎已经能干地各自两手分别端着一盘菜走到了餐厅,郑云龙搓搓手,直接自然地拉开椅子坐下等着开饭,还顺手薅住了刚窜上桌子朝碟里探头探脑的一只“胖子”。

“大龙你没拿碗!”阿云嘎听着贾凡的描述,心里被狠狠揪着,语气也紧张起来。放下碟子赶忙看向贾凡,“凡凡你没受伤吧?”

贾凡把四个菜摆整齐,宽慰着说,

“爸你放心吧,我没事,羊羊特别冷静,一直拉着我往大街上退,那伙人没敢追上来……没多会儿也有其他警察来了,没出大事……只是听说一开始被打的那个人趁乱跑了,反倒我跟羊羊去警局做了笔录才回学校。我还是第一次去警察局……”

郑云龙拿着一摞碗出来,接话道,“凡凡你这社会经验还不够啊,想当年你爹我……”

“大龙你只拿碗没拿筷子吗?”阿云嘎气哼哼地瞪着他,郑云龙立刻闭上嘴,转身往厨房走。

“你倒是先把碗放下啊……”

郑云龙脚边的胖子此时解气地“喵”了一声。

阿云嘎没在意,继续跟贾凡说话,

“别听你爹瞎说,最好这辈子都别跟警察局扯上关系。你们几个以后也少夜里出去疯,学校周围人可杂了,我老能看见一些染着黄毛、头发弄成这样那样的人在附近晃悠,你说打架那人不就一脑袋脏辫吗?我之前去药店还看有人鼻青脸肿地去买药,那伤一看就是打架打的。可离他们远点,招惹不起。”

贾凡脱离了惊魂未定的回忆,听着阿云嘎的话反倒乐了起来,“爸你怎么说话跟羊羊一个口气,俩老头儿。”

说着又朝沙发上的两只木鸡大声喊道,

“蔡蔡方方,过来吃饭了!”

阿云嘎想起来也抬高音量,大声朝楼上喊,“黄子弘凡,下来吃饭!”

喊完自己咕哝道,“诶~你爹拿个筷子怎么这么半天?”

厨房里,郑云龙站在油烟机下深深吸了一口手中的烟,挂断了王晰的电话。


饭吃到一半,蔡程昱感觉裤口袋里手机持续震动着,摸出来瞄了一眼,是李向哲的电话。

旁边的黄子偷眼观瞧,嘴里还嚼着菜就叽哩哇啦地一通,

“哥谁给你发的信息?你还偷偷摸摸的看,发多少条了?怎么一直响个没完?这人话可够多的,一次说完不好吗?要不打个电话也行,我跟你说,其实发语音都不如电话方便,语音就跟对着墙说话似的可难受了……”

桌子对面的郑云龙挑着眉吐槽儿子,“黄子你还平时对着墙说话呢?这他妈都随的谁啊。”

阿云嘎在桌下狠狠踢他一脚,“Language!”

蔡程昱匆匆扒干净碗里的米饭,飞快说了一声我吃好了,便大步朝楼上自己的卧室迈去。

黄子弘凡见他不理人,伸着筷子把蔡程昱碟里没动过的鸡腿夹到自己碗里,小声嘟哝着,“爸炖的这么好吃都不吃,嘴是被谁家的饭养刁了呀,啧啧……”


电话里,李向哲给蔡程昱透露了马佳负伤退役的过往,但很巧妙地避开了枪伤的事实。

李向哲明白,有些要紧的秘密还是需要xql双方亲自开诚布公地坦白交待。

这种事或许是对双方的一次严峻挑战,是一段感情能否继续维持下去的重要关卡,如果不能成功,也许就此一拍两散也大有人在。

不过,是挑战也是检验,如果双方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就遑论往后余生的沟沟坎坎了。

所以,有些话,他不能代劳。


马佳曾经负伤,蔡程昱并不意外,他只是越来越担心到底是多么严重的伤让马佳这般坚毅的人,甘心退役。

但还没来及多想,李向哲又爆给他另一个惊人的消息:

龚子棋在酒吧打架,起因居然是,方书剑。


“我一开始也不太相信,方方在那个酒吧跳过舞?还跟老板签了什么狗屁协议……不过这些还好说,主要是……唉呀,主要是观众里有个金主看中了方方,酒吧老板就铁了心要发这笔邪财,所以下了决心要把方方叫回来上班。子棋又说后台的更衣室和厕所里都安了针孔相机,那孙子恐怕就是打算靠这些视频要挟方方。”

“没听方方说起这事啊……我是说跳舞和威胁视频都没有,昨天方方也没什么不正常的,反倒下午被龚子棋气得要哭。”

“唉,龚子棋就这狗脾气,嘴是又臭又硬,心里其实比谁都柔软,看着是个混蛋,正义起来不比马佳差哪去。”

“那这事他打一架就算解决了?”

“他说是,让我们不用操心,但我有点怀疑,我怕他之后再去跟人拼命。好在他现在有伤,哪也去不了。所以你就密切注意一下方方的状态吧,如果酒吧的人还在骚扰他,咱就尽快报警……”

蔡程昱道了谢挂上电话,发生在那间一居室里的两个人身上的事他都清楚了七七八八,一颗悬着的心终于算是将将落在地上。

虽然还没有彻底解决,但至少他不再因为未知而感到恐惧。

现在,他可以有准备地去面对和解决这些可能发生或是必须跨越的问题和阻碍,蔡程昱如是想着。

门外,方书剑也在刚刚真切地听到了蔡程昱大嗓门惊叹的那句“他是因为方方打架?”

于是,方书剑心下计划着,明天一大早就去找龚子棋问个明白。

他不能接受被人无缘无故的嫌弃,更不能容许有人默不作声地独自做英雄……

做他的英雄。


————————————————————————

李总:说好的我完成任务让我跟凡凡视频呢?蔡程昱你给我回来!


叨叨:论文迫在眉睫,更不了太勤,但不会坑

想拥有评论呀!( ̄▽ ̄)"

评论 ( 6 )
热度 ( 1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