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饿起来自己都咬

家里缺粮,自割腿肉

© 我饿起来自己都咬 | Powered by LOFTER

【袁佳】枪炮与玫瑰(3)

拧掉头的拆cp文学

本命太美好,我要搞xie教

全职AU,ooc勿上升


3

魔熊战队餐厅,所有的队员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围坐几桌一起庆祝着今年的大赛首战告捷。

大概也只有这种比赛获胜的时刻,魔熊的队员才能稍稍放松一下平日紧绷的情绪。因为,只有胜利才能让此时坐在最里桌主人位上的张英席一改往日的严肃,面容和善不少。

一众人吃着热辣的火锅,虽然杯里清一色倒着可乐,却依旧嗨得仿佛喝了假酒。新人里数扎西最闹腾,此时正一手搭着袁广泉的肩膀一边大声唱着队歌,另一只手举着杯子还不忘指挥大伙一起合唱。袁广泉腼腆,不敢跟着唱出声,只是配合地拍着手,开心地笑着。

赵越刚从门口进来,正赶上这喧嚷的气氛,回头跟身后一个抱着纸箱的男孩大声道谢之后,便也迅速加入了最后几句高潮的和声,一个穿耳的高音让在场的人都齐刷刷注意到了他们副队的到来,赵越也手舞足蹈地来到队长旁边,在张英席给他预留的位置上自然而然地落座了,而另一边紧挨着的就是今晚赛场上最闪耀的新星,袁广泉。

“大家今晚都太棒了,尤其是我们小袁,上来就给魔熊队的新生代立了个响当当的威名。所以,我刚刚奉队长之命,给大家带了一点小奖励!”赵越说着朝门口有些发懵的少年挑了挑眉。少年见状先是打了一个激灵,接着抱着箱子从里面陆续拿出一听听铝罐,给桌上的众人分发着。递到袁广泉手里的时候,少年的手明显颤抖了一下。这不是一个电竞选手会出现的正常现象,袁广泉道了谢却也下意识抬眼打量了一下少年。只是后者很快转身走到了下一桌。

袁广泉没有深究,因为手中的罐子有点眼熟,而这时,一直没出声的张英席突然站起来,开口道,

“我之前说过,我们作为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应该严格避免任何可能伤害到我们手速和操作的东西,所以一直以来队里都是严格禁酒的。不过今天呢,我特别拜托越越帮我买了一点啤酒给今晚的庆功宴助助兴。

我可能确实是老了吧,以前觉得这个世界上除了胜利和总冠军,就再没有旁的事了,但这一年比赛筹备的过程中我突然意识到,这次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作为主力参加国际比赛了,下一次……我会很骄傲地在观众席上看着你们一个个成长为魔熊队新一代主力,为魔熊斩获一个又一个胜利和总冠军。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做到,这个梦想,今晚我在小袁身上已经看到了曙光,然后,我们这一届训练营的孩子也在飞速地成长,以后他们也会成为又一批令人敬畏的最佳新人。

我这人脾气不好,平时苛刻的话对谁都没少说,越越经常批评我把队里的气氛搞得结冰,这不是我的本意。这一年看你们各自飞速成长,我突然很放心,或者说除了总冠军,我想我现在也开始学着去在意你们每一个人是不是过得开心。我们这群人凑在一起,用最好的年华追赶同一个梦,其实一路上失去很多,我很幸运可以遇到我的最佳搭档越越,可以遇到优秀的队友你们所有人,也谢谢你们对我的包容和信任,我的最后这次征战从现开始进入倒计时了,但我相信,有你们在一定可以再为魔熊赢得总冠军。以后,没有我,你们也一定可以收获更多的总冠军,还有,你们值得珍惜和爱的人。”

张英席说完,自然地从旁边赵越手里接过一罐开好的啤酒,举杯向每个人致敬,接着实诚地大口灌进了好几下罐中的酒精饮料,罐子又交还到赵越手中。

一人之隔的袁广泉听着队长的话,一阵振奋又一阵哀伤,最后又将这人一系列的动作分毫不落地看在眼中,心里止不住地涌出苦涩。

两年前他下定决心转换职业,从零练起,付出队友两倍的辛苦勤勉训练就是期待着有一天可以在赛场上为战队出力,或者跟准确地说,是可以在队长麾下击败所有对手,他想要跟在那人身后一起与他捧起最后的奖杯。他本来以为这次比赛是个开始,却忘记自己每一天在成长的同时,队长也在每一天地老去,这一次居然就是他最后的机会了。队长在下次大赛到来之前就要退役了,也许他还会愿意留在队里作教练,但那个挥着永不服输的拳头的身影却再也无法出现在魔熊的赛场上了。

袁广泉眼眶忍不住地红了,在大家正为了冲击这次的总冠军鼓舞士气之时,他默默走出了餐厅,沿着魔熊队的主场漫无目的地向前,走出魔熊的大门,走到寂静的街边。

昏黄的灯光下,他想起自己初到训练营的样子,当时的他渴望着这里的一切,他以为只要自己足够优秀,就会实现梦想。胜利和总冠军?其实对他来说,这不是梦想,只是因为是张英席的梦想,所以也就成了他的梦想。他的梦想,今天或许是已经实现了,但他却高兴不起来。比起“最佳新人”,袁广泉更想成为“最佳搭档”,即便他今天不会赢得“后生可畏”的称赞,也许他也会像其他前辈那样感慨自己的职业生涯行将就木,即便是欢笑里透着哀伤,只要是跟那人一同进退,他还是会觉得幸福吧。这就是副队为什么可以永远那副阳光灿烂的面容吗?能够一直跟在队长身边,真的是泡在蜜罐里一样的开心吧。

他从未像现在这样痛恨过自己的年轻……


袁广泉抬头看着路灯,放任一双手在寒风中渐渐失去温度,冻僵了也就感受不到疼痛了吧。

这时宁静的街道却听到一声不客气的称呼,

“诶你!”


刚刚便利店的大门一开一合,一个人麻利地拆着手里的盒子,眨眼间袅袅白烟腾起,不宽的街面上渐渐飘起一阵烟草的味道。

马佳平时就是个烟不离手的人,今天心情差到爆,更是费烟。迫不及待地深吸了两口,缓缓吐出浓雾,马佳才在凛冽的冷风中感到寒意。于是紧了紧身上厚实的羽绒服,甚至把两手也缩进了袖子里,只留两根手指在外面颇为滑稽地夹着烟。

正欲转头往酒店的方向走,却看到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沐浴在路灯的暖光之下,苍白的面庞没有因此染上温度,眼角的红却已经变了颜色,凄楚的神情始料未及,却正是单挑赛里那个碾压了他全部荣耀的术士。只是眼前的这支玫瑰卸下了全部锋芒,没有桀骜,甚至透着脆弱,让人忍不住想要去保护。


“袁广泉?……你们魔熊就是这么奖励赢了比赛的最佳新人吗?跟战队门口冻着站岗?”

“没有。”袁广泉看着这个不速之客,不想理他。

“那你这干嘛呢?打那么漂亮一场大胜仗太激动了要跟这冷静冷静?”

这句酸文假醋的话让袁广泉忍不住皱起眉头冷冷回击道,

“看来你输了之后依然心情不错。”

马佳本来就没好气,听了当事人如此一句赤裸裸的揶揄,对方那一缕小白兔的滤镜登时碎个彻底,自己刚才一定是瞎了眼才觉得这人脆弱,现在他只感觉自己脑门的血管突突狂跳。可北京小爷即便是输了比赛也不能输了涵养,气鼓鼓的双颊后反倒保持着理智和礼貌言辞,

“这次是我输了,但再来一局你不一定会赢我。更何况这次我还没有出招,你却连隐藏银武都暴露了。别告诉我这也在你的计划之中,我不懂也不想懂,你们这些玩暗夜系的心太脏,谁能跟你们合得来。”

一直徘徊在袁广泉脑海中的“最佳搭档”被马佳无意间狠狠揉成了一团,他强装着那最后一份刻薄与强硬道,

“不用费心,倒是你下次记得跑快一点,别再被我捉到。”

马佳听到这句略显稚嫩的叫嚣,反倒气不起来,突然想要发坏地逗逗这个身板笔直的“心脏”。

“不是,我就不明白了,你一个皮薄血弱的中远程怎么这么积极主动跟我玩近身偷袭啊,就这么想往我跟前儿凑合?喜欢我啊?”

说着马佳几步上前,以实际行动完成了“近身”操作,带着些痞气地威吓着眼前这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人。

马佳身上浓重的烟味袭来,强烈提醒着袁广泉两人此时几乎是紧挨着容不下一个身位格的贴近。仓皇中,袁广泉一步后退,可身后就是魔熊队赛场的外墙,马佳又跟近一步,袁广泉退无可退,看着面前这个咄咄逼人的烟鬼,突然自暴自弃地顺嘴说道

“是啊,喜欢你,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马佳被这个回答惊到差点掉了手里的烟,皱着一张通红的脸疑惑地审视着对方的坦然,但却看不出一丝狡黠和戏耍。

“你……我们第一次见吧,喜欢我?还有……还……你怎么想的?一个最佳新人和本赛季第一个耻辱一起去酒吧喝酒?你就不怕你们大魔王臆测你这场胜利是因为买通我给你放水吗?”

袁广泉直直地看着对面这个刚刚还雄赳赳气昂昂的人突然结巴起来,十分平静地说,

“所以,喝不喝?”

马佳迟疑片刻,烟头扔在地上,用脚搓灭了才抬头,

“走!怕你还成。”


马佳本来已经转身要朝前面的商业街走了,却听到身后的人轻飘飘的两个字

“算了。”

马佳头也不回地强硬道,

“不行!必须喝。”

身后软软的声音再次响起,却让马佳又一阵火气上头,

“酒还是不要喝了,你还想更傻一点吗。魔熊下周轮空,但你们队不是还有比赛吗?”

“呵,你特么……”

马佳回头又见袁广泉那一脸单纯真诚的模样,口中几乎爆出的粗口生生给咽了回去。细细回味这句话,就会注意到带着刺的外表之下,实际上却是温柔的关心。

马佳有点质疑自己的理解力,从今天上场开始他才认识这人,可到现在为止的几个小时间却一直被这人的行为一遍遍震惊着。看不透也摸不着。

补了观众视角的比赛回放,马佳深刻体会到这个对手着实计谋机巧而且沉着狠辣,可面前这人似乎又是这般天真无辜还透着些易碎品的脆弱,说出的话明明那么柔软却被主人刻意裹上了一层厚厚的铠甲,似乎想要隐藏着那份卑微和无助。

一阵冷风刮过,让烟鬼清醒了一些,突然想起了什么,

“张英席的魔王守则里不是有禁酒令吗?你这个得意干将还敢明目张胆破戒?飘得很啊你。”

袁广泉不想反驳,他从没觉得今天的胜利有多荣光,能让队长真的高兴一番就很好了,可现在,张英席这个名字并不能让他一如往常地勾起微笑,只是无奈地垂下了头。

马佳见他这副受伤的模样,突然觉得自己一直怼着说话累积到现在似乎已经太过分了,心里不落忍,迟疑着伸手在近前的人肩上拍了拍,放低了音量道,

“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才想喝酒?”

见对方没回答,马佳又缓了缓语气问道,

“走吧,我陪你喝一杯,我们队没那么多要求,

而且……

下一场我应该也不用上了……”


唉,马佳说完都替自己感到悲伤,明明他才是需要安慰的那个,怎么现在他反倒要安慰别人,而这人几小时前居然还曾一脚踩在他引以为傲的军装绶带上,眼睁睁看他掉血掉到死、丢人丢到家。啧,理解不了对手,现在也理解不了自己了,难怪会输。

再来一局,他现在也没有底气说,自己能不能赢回来。


叨叨:

我感觉我写得好乱,大概是圆圆外冷内热,碰到个正楞楞的佳哥,慢慢打开心扉的故事。但是又跟胜负输赢面子荣誉裹在一起,人物心理变化好难拿捏,我才是冷风中凌乱的那个……

这样还能看完的小伙伴十分感谢你的耐心,如果还能留下评论就更加么么哒了ps那个新出场还没有名字的小伙子,你们猜是谁……

最后给圆圆一个大大的抱抱

评论 ( 7 )
热度 ( 33 )